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演出预告 |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汇报“待到山花烂漫时”毛泽东诗词演唱会即将上演
2023-11-25  来源:戏曲学院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20231130日,我院将推出待到山花烂漫时毛泽东诗词演唱会。本次演唱会,撷选毛泽东同志创作的部分诗词,以戏曲、歌曲等表演形式呈现于舞台。其中不乏有《卜算子·咏梅》《念奴娇·昆仑》《七律·答友人》《菩萨蛮·黄鹤楼》《沁园春·雪》《采桑子·重阳》《浣溪沙·和柳亚子先生》《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送瘟神》《水调歌头·游泳》《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沁园春·长沙》等我们耳熟能详的诗词作品。

        本次演唱会由戏曲学院京剧表演专业、戏曲音乐专业和木偶表演专业学生联合出演,相关专业老师也将粉墨登场,师生同台,共同感怀先辈,追忆峥嵘。

         日前,演唱会的排练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参加排练的老师、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满怀赤诚与豪情,用戏韵唱响经典,以诗词温润心灵。

  本次演唱会的创排凝聚了许多老师的辛勤付出,金国贤老师、杨晓辉老师、齐欢老师为演唱会创作新曲。吕丹老师、秦峰老师为木偶专业同学创作排练合唱节目。打击乐作为戏曲密不可分的伴奏乐器在刘义浩老师的创意下,将精彩演绎长征路上艰险战斗的场面。戏曲音乐专业和京昆团老师们全梁上坝,许侠老师、常筝老师、石鸣老师、张亮老师带领民乐的同学一同演奏。黄慧老师将用歌曲形式演唱诗词,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享受。演唱会以京剧演唱为主要形式,金喜全、唐禾香、郭睿玥、杨舒雯、郑爽、何畅等老师们将携李瞳胜、阮登越、张建峰、翟寒冰、刘铭、张祥群等同学们带来精彩唱段。可谓形式丰富,行当齐全,流派纷呈。

  本次演唱会将于2023113019:15在上戏华山路校区端钧剧场上演。精彩不容错过,期待您的光临!

 

 

 

 

 

 

 

 

 

 

 

 

 

 

 

 

 

 

 

文字和排版:王琢珏

 图片:专业提供

 审核:王绚  金喜全  亓季松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