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努力打破“第四堵墙”,木偶剧《小王子》在上海戏剧学院上演
2023-06-03  来源:戏曲学院

该文章转自东方网


努力打破“第四堵墙”,木偶剧《小王子》在上海戏剧学院上演

2023-06-03 21:27:41作者:范易成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范易成63日报道:《小王子》是法国作家安东尼·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短篇小说,至今已被译成300多种语言,是全世界最畅销的童书作品。在这个六一儿童节,小王子以木偶剧的形式与孩子们见面。

61日、2日,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表演)木偶专业的同学们在学校白宫剧场为全校教职工子女奉上了一部充满奇幻色彩星际旅行的木偶剧《小王子》。该剧由宁春艳编剧,郑稳、万红导演,根据圣埃克苏佩里的原作改编,共上演四场,演出一票难求,座无虚席。

演出的舞美服饰精美,演员表演细腻,台词真挚。用流畅的木偶操纵技法,演绎了来自B612星球的小王子游历其他星球时与飞行员、国王、酒鬼、点灯人、地理学家、狐狸和玫瑰花的邂逅与故事。

本次演出的一大亮点,是尝试打破“第四堵墙”,小王子走进了观众席,外星球的人们也在台下追逐嬉戏,拉近了观众与演员的距离,让在场的小朋友们置身其中,更深刻地体验这场奇妙旅行,仿佛自己就是剧中的小王子。

原文链接:https://j.eastday.com/m/1685798846038311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