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沪汉两地共建培育人才,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来汉展演
2023-05-15  来源:戏曲学院

该文章转自长江日报

沪汉两地共建培育人才,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来汉展演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王琢珏)上海、武汉历来是国内闻名的戏码头,交流颇多。5月10日,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携手湖北省京剧院合作共建的“湖北省京剧院人才培养基地”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学生实践基地”在京韵大舞台正式揭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的同学们也在京韵大舞台连演两天,为武汉的戏迷带来精彩的演出。

上海戏剧学院携手湖北省京剧院合作共建项目现场揭牌。

从2019年开始,上海戏剧学院先后与国家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合作共建了院团人才培养基地和学生实践基地。此次来汉,上海戏剧学院携手湖北省京剧院合作共建的“湖北省京剧院人才培养基地”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学生实践基地”也正式揭牌,今后将围绕加强人才联合培养、剧目创作合作和展示演出等方向展开工作。

京剧教学成果展演现场。

在5月10、11日举行的京剧教学成果展演中,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的同学们先后带来《山门》《女起解》《赤桑镇》《释怀捧印》等四出精彩的折子戏和大戏《墙头马上续情缘》,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与叫好连连。其中5月11日上演的新编京剧程派《墙头马上续情缘》,由李佩红于2014年创排首演于天津,编剧王勇、导演白云明、唱腔设计万瑞兴等众多知名艺术家参与主创。此次来汉亮相的版本由李佩红、于翔指导,李若溪、浦树、李瞳胜等学生主演,不仅是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教学成果的展示,也充分体现了京剧在当下薪火相传的勃勃生机和新时代戏曲青年人的精神风貌。

【编辑:张文辉】

原文链接:http://m.app.dawuhanapp.com/p/23201024.html?t=1683887427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