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两度返场加唱,上戏戏曲学院赴武汉演出受热捧
2023-05-12  来源:戏曲学院

该文章转自新民晚报


两度返场加唱,上戏戏曲学院赴武汉演出受热捧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赵玥    2023-05-12 12:52:47


继嘉兴演出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的优秀学子又走进“戏码头”武汉,5月10、11日,一台折子戏专场和一台新编京剧《墙头马上续情缘》在湖北武汉京韵大舞台精彩上演。昨晚谢幕后,观众迟迟不肯离去,程派名家、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加唱了一段程派《苏三起解》流水片段,在热烈的掌声下,李佩红再次携三位学生返场《穆桂英再挂帅》的精彩片段。

图说:揭牌仪式 上戏戏曲学院供图 (下同)

本次武汉首日展演开场前,戏曲学院携手湖北省京剧院举行合作共建项目“湖北省京剧院人才培养基地”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学生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让高校与国内重点专业院团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更上一个台阶,为戏曲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新契机。

武汉为期两天的展演得到了武汉戏迷的关注与追捧,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与叫好连连。5月10日上演的四出折子戏分别为《山门》《女起解》《赤桑镇》《释怀捧印》,主演学生为阮登越、高昕奕、郑晶晶、王致贤,主教老师为朱玉峰、陆义萍、张大环、郭文华和李佩红。5月11日上演了新编京剧程派《墙头马上续情缘》,主演学生为李若溪、浦树、李瞳胜,主教老师为李佩红、于翔,同时邀请了戏曲学院校友陈东炜共同主演。此外,两场演出还特别邀请了湖北省京剧院的艺术家们共同出演。

图说:演出现场

上戏青年学子无论从人物塑造,还是唱念做表的火候把握上,都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与精湛的演技,体现了新时代戏曲青年人的精神风貌。武汉观众可谓过足了戏瘾。李佩红表示,此次赴武汉演出,大家感受到了武汉观众的热情,戏曲学院会继续坚守戏曲艺术阵地,为培养新时期戏曲拔尖人才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为观众奉献更多精彩演出。(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380733.html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