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全国梨园新秀武汉逐梦“梨花杯”
2023-05-09  来源:戏曲学院

该文章转自长江日报

全国梨园新秀武汉逐梦“梨花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9日讯(记者王娟 通讯员黄影)逐梦锦绣梨园,展现青春风采。5月8日晚,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学生展演在湖北戏曲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武汉)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戏曲学院承办,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湖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当晚的展演打头阵的是由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带来的器乐演奏节目楚剧《三打金枝》,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带来的戏曲打击乐秦腔《结底》接续上演,这部作品选自传统打击乐套曲“暴落锤”中的华彩部分,呈现出火爆炽烈的气氛,在现场迅速掀起高潮。演出中,京剧《通天犀》《对花枪》《竹林记》《八大锤》、川剧《思凡》《归舟》《六月雪》轮番上演,虽然演员大多是“00后”,但戏码唱腔丰富、行当齐全,技巧绝活层出不穷,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压轴戏是由湖北艺术职业学院选送的汉剧《泗州城》,这出根据水漫泗洲历史事实与神话传说改编的经典剧目,曾于4月亮相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北京首演时赢得满堂彩,此次在家门口亮相同样受到观众肯定。


“梨花杯”是文化和旅游部为推动全国戏曲教育工作和戏曲专业人才培养而开展的重要品牌活动,在全国戏曲专业教育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和广泛的号召力,迄今为止已举办四届。本届展示活动于4月14日至5月18日间,先后在北京、南京、武汉、济南四地开展,其中武汉站将在5月8日至10日举行剧目展演、戏曲教学研讨会、教师示范课等多项活动,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江西、河南、广东、海南、四川、陕西,以及湖北的13所艺术院校参演,将为观众呈现京剧、汉剧、楚剧、川剧、粤剧、豫剧、秦腔、赣剧、盱河高腔、琼剧及闽剧等10多个剧种,市民、戏迷也可通过湖北省演艺集团“楚天云剧场”观看图片直播和录像播出。

【编辑:张靖】



原文链接:http://www.app.dawuhanapp.com/p/23056811.html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