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新民晚报 他们在玩一种很新的东西,实验沪剧《假如我是状元郎》爆笑上演
2022-12-13  来源:戏曲学院

该文章转自新民晚报

他们在玩一种很新的东西,实验沪剧《假如我是状元郎》爆笑上演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赵玥    2022-12-13 19:33:00

      “他们在玩一种很新的东西”,这句网络热门语放在实验沪剧《假如我是状元郎》上恰如其分。前不久,这部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和宝山沪剧团联合打造的毕业大戏在校内爆笑上演,年轻、活泼、富有生命力,这部戏曲作品因良好的口碑即将开启商演之路。

      在指导老师吴汶聪的带领下,在上海市戏曲文化协同创新中心的项目支持下,上戏2019级戏曲导演班的学生们走入宝山沪剧团,与成熟、专业的演员联合创排起他们的毕业大戏。在排练期间,大家紧抓创新、现代等元素,运用现代的喜剧思维来重新编排与演绎经典传统剧本。诗化意象舞台、弹幕式的字幕机、现代音乐融合正宗的沪剧唱腔,新奇的表演风格在新颖的导演手法下应运而生。

      《假如我是状元郎》以清代文学家蒲松龄的《聊斋异文录:姊妹易嫁》为蓝本,并借鉴传统吕剧《姊妹易嫁》进行二度创作,以传统经典护航,打下剧目品质关。这个00后的编剧及导演团队,旨在创作出一部年轻观众接受且爱看的戏曲作品、一部具有现代审美节奏的戏曲作品。

      当下的戏曲传承之路,需要技艺的传承、内容精粹的传承,更需要有鲜活的生命力,这部创新沪剧有望吸引一批全新的观众群走进剧场“入坑”戏曲,感受戏曲之美。

      (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281686.html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