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上戏戏曲学院丨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线上招聘推介会顺利开展
2022-05-18  来源:戏曲学院

        515日晚七点,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线上招聘推介会顺利开展。出席本次推介会的领导和老师分别为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院长助理居桂,京剧院演出团常务副团长王子曜,京剧院演出团副团长张智博京剧院青年演员张少良;上戏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戏曲学院副院长金喜全,戏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亓季松,戏曲京剧表演专业副主任于翔,戏曲音乐表演专业主任何群,京剧表演专业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王雅智,戏曲音乐表演专业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刘博雅。本次推介会由京剧表演专业副主任于翔老师主持。此外,2018级京剧表演专业的17名毕业生和2018级戏曲音乐表演专业的11名毕业生共计28全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首先推介会由江苏省京剧院院长助理居桂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江苏省京剧院的基本情况,京剧院现有一百多名演职人员,常演剧目有一百多个,每年也有大概一百多场的演出。京剧院很重视青年演员的引进,常年致力于青年人才的培养,青年演员入团后,都能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会请名师名家,对青年演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希望我们戏曲学院的毕业生前来报考,并多多关注今年的招聘公告。

  随后,由现就职于江苏省京剧院的两位校友,我校往届毕业生张智博老师、张少良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进团之后的一些感想和体会,两位校友均表示,江苏省京剧院对于青年演员来说,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剧团大力培养青年演员。自己进团以后,有历练,有学习,有成长,也有收获。两位校友欢迎我们的毕业生来报考江苏省京剧院,也祝2022届毕业班的所有同学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其次,由戏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亓季松发言。亓书记表示,从文化战略上来讲,戏曲学院是宝藏学院,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我们今天很高兴看到了毕业校友身上所代表的上戏气质,也感谢江苏省京剧院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往年的推介会工作,我们都会结合着毕业推荐演出,采取线下的方式进行,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欢迎江苏省京剧院来我院选拔人才,也希望我们的毕业生能够走出去,亲自去招聘单位学习和观摩。

  接下来,由戏曲学院副院长金院长发言。金院长表示,感谢江苏省京剧院对我们学院的常年支持,感谢京剧院今天为我们搭建了这个平台。江苏省京剧院历史悠久,人才济济,从建团以来成绩显著,青年演员吸引到麾下之后,我们也看到了京剧院很注重对青年演员的培养。毕业之际,我们还看到了2018级同学们都有着显著的进步,这种进步离不开学院老师的培养,也离不开同学们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希望我们的院团能够早日与同学们达成就业协议。

  而后,由戏曲学院院长李院长发言。李院长表示,非常感谢贵院对我们学院的大力支持,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往年有毕业生能够就职于我们的江苏省京剧院。江苏省京剧院是全国重点京剧院团,在京剧行业里名气很大,希望我们同学们能够把握住机会,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技艺精进,路越走越宽选择好就业单位。感谢江苏省京剧院这次在线上为我们促成了专业院团与学生的见面会。

  最后进入推介会的提问和回答环节。相继有同学对招聘公告等大家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江苏省京剧院院长助理居桂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逐一解答,其表示,同学们还是要在台上见,还是要看同学们的专业素质和真功夫,欢迎戏曲学院的同学们报考江苏省京剧院!

  我院常年致力于戏曲拔尖人才的培养,近些年向全国各地专业院团输送了不少戏曲人才,学院领导对毕业生的推荐工作也很重视。据悉,我院与其他专业院团的线上推介会还将继续进行。欢迎全国各大专业院团来我院选拔人才,我们将诚挚地欢迎您,期待着您的到来!






文字/排版:王琢珏

图:戏曲学院

审核:王绚 亓季松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