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青莲”之志】戏曲“莲墩墩”与“藕憨憨”志愿纪 Day10
2022-03-24  来源:戏曲学院

“莲墩墩”

“藕憨憨”志愿纪

Day 10


    在疫情下的校园中,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休闲娱乐活动仍然有条不紊的照常进行。通过“莲墩墩”我与“藕憨憨”的发现,校园里有这样一群“小青莲”,他们在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发光发热,为大家的生活提供便利服务。

接下来让我们化身为“战疫”小记者,来看看我们戏曲学院志愿者们的服务工作日常吧~~


尽职尽责的校园宿区志愿者

    由戏曲学院学生党员、学生会骨干、班团干部等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青莲”战疫志愿者服务队,在宿舍区金曦老师的带领以及宿管阿姨们的协助下,每天都在进行着餐后垃圾分类的劳动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团结一致,一起守护大家居住的宿舍卫生环境。

“青莲”志愿者再出发

  今天学校进行了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查。现场的“青莲”志愿者们,承担起了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同学老师登记的工作。

感谢黄昌勇院长领衔的《前哨》剧组赠送的沙琪玛。

一专多能的“青莲”服务队

    每晚在行政楼一楼,由木偶专业于洋老师牵头,八位“造型总监”奉献了自己晚间休息,为大家重拾“偶像包袱”~

戏曲学院“战疫”学生记者团

    一周前由上戏戏曲学院学生会、记者团成员组成的“战疫”记者团正式投身于报道同学们不“疫”样的校园生活,他们是校园美好生活的观察者与发现者。而戏曲学院的同学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我们多多留意身边的“小确幸”,在疫情当下的校园里也能淡然面对“突降的春雨”,展望“灿烂明媚的晴天”!


我们身边的“大白”们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在校外,我们身边有许多戏曲学院的老师、同学、优秀毕业生们也选择站上了这没有硝烟的战场,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莲墩墩”我与“藕憨憨”也备受鼓舞,

给大家加油打气!

戏曲学院  何畅老师


17级木偶专业毕业生  袁玉娇

20级木偶专业学生 吕佳东

19级木偶专业学生 沈思思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我身为一名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的学生、学生预备党员,这份使命感和责任感促使着我报名了此次社区防疫志愿者,因为我知道“为人民服务”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这么简单,在这艰险时刻,我想我应该挺身而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也切身体会到了大白是多么的不容易,不仅要面临高强度的工作,还要面对部分居民的不配合以及抱怨。因此,我也再次对那些日夜奋战的大白们充满了敬佩感。之后我会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继续为大家贡献力量。希望疫情早日退散,一切恢复如常。

17级戏音专业毕业生党员  金世杰

    从“小蓝”到“大白”,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在上京二团党支部的号召下,我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为龙华新村的老人们进行核酸检测。身穿防护服、引导老年人登记健康云、维持好秩序是我的工作,只有在结束工作时,我才能“奢侈”得享受到这短暂的放松时间。这样的志愿活动让我觉得意义非凡,抗疫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与努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主动冲在第一线既是义务也是一份责任!

同心抗疫 我们在行动


一起来听听志愿者们的心声吧!

上戏戏曲学子版口罩“手势舞”

一起为战“疫”加油


PS:记得冒个泡泡喔~~~~~

  点我 点我 点我!!!

欢迎投稿属于你的校园战“疫”

学习&生活

2628832225@qq.com


-END-


主编:陈逸婕

责任编辑:周俊妤

文字:陈逸婕、吴方一

图片:记者团成员

视频制作:陈超逸、蒋连欣

“莲墩墩”、“藕憨憨”形象设计:黄美芸

创意与设计指导:亓季松

指导老师:亓季松、夏逸石、张宇

网页排版:王琢珏

审核:亓季松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