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不“疫”样的戏曲】“莲墩墩”魔法巡课纪 Day2
2022-03-17  来源:戏曲学院

“莲墩墩”

魔法巡课纪

 

Day 2

 

Hello 大家,又见面啦!

今天,“莲墩墩”起了个大早!

现在呢,就跟着本精灵宝宝的脚步

带大家去看看

戏曲学院京剧表演专业的同学们是怎么上网课的?

    今天上午,京表专业的课程是经典剧目教学。常受戏曲熏陶的“莲墩墩”了解到,京剧可以分为“文戏”和“武戏”,所以在网课期间,上课场地也分成了“两大阵营”:文戏的同学们大都在宿舍里上课,武戏的同学们则选择了到户外、地方更大的区域,比如宿舍楼下、操场这些地方上课。虽然是面对着屏幕上网课,但大家在上课的时候依然很认真。京剧的唱腔、身段果真优美,令人陶醉~

......  仓!

    这是“莲墩墩”在武戏组课堂上偷学来的戏曲人物亮相时的“锣鼓点”。每次看到同学们伴随着锣鼓点亮完相时潇洒帅气的样子,“莲墩墩”都忍不住想给他们叫好!

看我也来一个!咻~


“莲墩墩”的科普时间

    你知道下面这位同学耍的道具叫什么吗?让聪明绝顶的我,“莲墩墩”来告诉你吧!这位同学手里耍的道具名叫“叉”,是武净,也就是武花脸在京剧剧目《金钱豹》中会用到的道具。钢叉上下翻腾,左右旋转,银光四射,哗哗作响,大有逢山开路,不可阻挡的气势。是不是很酷?

上午的课程结束啦!看着武旦小姐姐在阳光下,“莲墩墩”使用出魔法—“现身”!


“莲”

 

(咔嚓~)

    最近,上海越来越暖和,校园里的花都竞相盛开!我“莲墩墩”的颜值巅峰地位险些不保......今天中午,“莲墩墩”带大家看看校园里的景色吧!

午休结束,让“莲墩墩”我来看看同学们有没有在认真学习呀?

“莲墩墩”的科普时间

    平放在地上的道具叫做“双头枪”,是把子课学习时需用到的道具之一。(“莲墩墩”也学到了一个名叫“皮猴儿”的枪花,厉害吧!)这就是京剧表演专业的同学们网课的一天啦!

    这就是京剧表演专业的同学们网课的一天啦!“唱念做打”,一招一式,正应了那句老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纵然是会变魔法的“莲墩墩”也表示有被难到......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网课期间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配合防疫工作。闲暇时走出宿舍,寻找校园里春日的小美好吧!送上喵兄“老橘”营业照一张~

今天“莲墩墩”的魔法日行纪到这里就结束啦,我们明天见哦~

 

“莲墩墩”魔法日行纪 Day 3

敬请期待~

 

END

 

文字:张铭

图片:洪安、张铭

编辑:张铭

绘图设计:黄美芸、陈逸婕

设计指导:亓季松

指导老师:亓季松、夏逸石、张宇

网页排版:王琢珏

审核:亓季松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