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经典小说《变色龙》“走”上木偶剧舞台
2021-12-11  来源:戏曲学院

经典小说《变色龙》“走”上木偶剧舞台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朱渊    2021-12-11 17:35:36

木偶剧《变色龙》演出照

根据俄国作家契诃夫同名短篇小说改编的木偶剧《变色龙》,近日在长江剧场黑匣子上演。该剧由上海戏剧学院2019级木偶表演专业学生出演,戏文系2018级戏剧教育专业学生覃紫珊和戏曲学院2018级木偶表演专业学生何旭锋担任编剧,木偶表演专业教师秦峰担任指导教师和导演。

作品讲述了四方县新任捕快赵溜须买官上任,一日在街上巡逻时,撞见小狗咬了人,正当要判小狗罪名,却发现这狗好像是知县大人家的,他立马调转态度,判被咬的金铁匠诬告。没想到,铁匠也摆出了“靠山”,赵溜须只得又一次“扭转乾坤”,后得知铁匠“靠山”是“假冒伪劣”,再次转换态度判铁匠有罪。正当赵溜须得意攀上了知县这座“靠山”,却激怒了真正掌权的知县夫人。原来,他费尽心思救下的小狗,正是被夫人赶出门外的恶犬。

据悉,木偶剧《变色龙》是中国木偶皮影紧缺人才培养计划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资助项目,以及上海戏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此次演出的指导老师秦峰是“木偶表演技法”课程的负责人,他表示:“木偶剧《变色龙》很好地锻炼了学生改编与演绎经典小说的能力,同时探索了原著与传统木偶戏之间的创新性这一新课题。”(新民晚报记者 朱渊)

编辑:陆玮鑫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