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演出预告丨“守正创新 薪火传承”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京剧教学成果展演(武汉站)即将拉开帷幕
2021-11-16  来源:戏曲学院

“守正创新 薪火传承”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京剧教学成果展演(武汉站)将于124日和125日,在武汉京韵大舞台上演。此次演出是上戏戏曲学院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阶段性成果展演,也是上海市戏曲文化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成果。戏曲学院的同学们将与湖北省京剧院的艺术家同台,为观众们带来两台精彩的京剧折子戏专场。此外,展演期间双方将举行共建项目“湖北省京剧院人才培养基地”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学生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124日下午,将上演的剧目分别为折子戏《林冲夜奔》、《赤桑镇》、《武家坡》和《竹林》,其中,《林冲夜奔》由王立军老师指导,《赤桑镇》由张大环老师和郭文华老师指导,《武家坡》和《竹林记》由李佩红老师指导,由在校学生李瞳胜、郑晶晶、李若溪、王致贤担当主演。

125日下午,将上演的剧目分别为折子戏《时迁盗甲》、《坐宫》、《穆桂英挂帅·释怀捧印》、《通天犀》,其中,《时迁盗甲》由严庆谷老师指导,在校生俞明辉主演,《坐宫》由陆义萍老师指导,《穆桂英挂帅·释怀捧印》由李佩红老师、郭文华老师指导,在校生王致贤和郑晶晶主演。《通天犀》则由己故资深花脸名家朱玉峰老师亲授,在校生阮登越主演。值得一提的是,李瞳胜主演的《林冲夜奔》,阮登越主演的《通天犀》入选2021年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和第九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全国戏曲院校专场展演”。

希望广大师生、社会各界人士、行内专家学者、戏迷票友、热爱戏曲的有识之士前来观看本次演出,我们期待您的光临。

文字  |  排版  王琢珏  

图片提供  |  戏曲学院  湖北省京剧院

审核  |  王绚  亓季松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