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中国艺术报2021-07-26——“上戏戏曲学院来京展演人才培养成果”
2021-09-23  来源:戏曲学院

该文章转自中国艺术报

上戏戏曲学院来京展演人才培养成果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怡梦)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在校生、毕业生7月20日、2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了根据昆剧《墙头马上》改编的京剧《墙头马上续情缘》和京剧传统经典折子戏《蒋平捞印》《释怀捧印》《天霸拜山》《对花枪》。这是上戏戏曲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成果汇报。剧目由李佩红、张军、童航、于翔、严庆谷、马名骏、王立军、袁慧琴等京昆名家名师指导,并邀请在京戏曲表演艺术家、戏曲教育研究者、理论评论家现场点评。演出后,召开了“守正创新 薪火传承”培养卓越戏曲人才暨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艺术家、专家围绕青年戏曲人才如何实现从院校到院团的无缝衔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7月中旬,上戏戏曲学院还在天津演出了程派《穆桂英挂帅》和京剧传统经典折子戏《盗甲》等,并揭牌了“天津京剧院人才培养基地”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学生实践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上戏戏曲学院已先后与国家京剧院、清华大学、上海京昆艺术中心、上海京剧院等单位共建了人才培养基地,一系列举措是上戏戏曲学院践行人才培养“双大纲”“双师资”“双课堂”“双桥梁”理念的具体体现,旨在使院校、院团合作更加紧密,推动产教融合,促进人才有效培养和有效应用。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