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新华社2021-07-23——“上戏青春版京剧《墙头马上续情缘》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2021-07-23  来源:戏曲学院

该文章转自新华社

上戏青春版京剧《墙头马上续情缘》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2021-07-23 17:19:12浏览量:14.8万 来源:新华社

    青春版京剧《墙头马上续情缘》日前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学生带来的精彩好戏,为观众呈现了耳目一新的青春风釆。

    京剧《墙头马上续情缘》根据昆剧《墙头马上》改编。此次上演的上戏青春版京剧《墙头马上续情缘》作为教学剧目,由学生担纲主演,李佩红、张军、童航、于翔等京昆名家名师悉心教导,践行京昆艺术守正创新、薪火传承的优良传统。

    这次上戏戏曲学院带来的阶段性人才培养成果展演,还推出了一台由上戏学生演绎的折子戏专场,包括《蒋平捞印》《释怀捧印》《天霸拜山》和《对花枪》4出折子戏。

    上戏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表示,戏曲教育应该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我们要始终保持对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乐观心态,让戏曲永葆青春。


记者:周玮

图片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提供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