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新华网 2021-07-16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实践展演(天津站)精彩上演
2021-07-16  来源:戏曲学院

该文章转自新华网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实践展演(天津站)精彩上演

新华网天津7月16日电(记者周润健)7月14日和15日,“守正创新·薪火传承”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实践展演(天津站)在天津滨湖剧院精彩上演。其中,7月14日上演的是京剧程派《穆桂英挂帅》,7月15日上演的是5出折子戏《盗甲》《断桥》《洪母骂畴》《谢瑶环·花园》和《火烧余洪》。

    两场演出,观众满堂。演出结束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的学生演员们表示,此次赴津展演为自己积累了宝贵的舞台经验,增强了继续深造刻苦学戏的信心。

    首日演出前,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还携手天津京剧院举行了合作共建项目“天津京剧院人才培养基地”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学生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两大基地的挂牌旨在进一步深耕“文教结合、校院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实践,为学生长期搭建一个学戏和展示的平台,加强学生与名家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合力培养新时代“高精尖”应用型高等戏曲艺术人才。

    近年来,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在京昆人才“文教结合”培养、应用型本科专业试点建设、PT名师名家柔性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学院先后与国家京剧院、清华大学、上海京昆艺术中心、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等重点院团共建了人才培养基地。

    在天津演出之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还将赴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进行展演。

本文来源:新华网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