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新华社2021-07-09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京剧教学成果展演(天津站)即将拉开帷幕
2021-07-09  来源:戏曲学院

该文章转自新华社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京剧教学成果展演(天津站)即将拉开帷幕

2021-07-09 13:01:05 浏览量:13.1万

天津频道——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天津7月9日电(记者周润健)7月14日和15日,“守正创新·薪火传承”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京剧教学成果展演(天津站)将在天津滨湖剧院拉开帷幕。

此次展演既是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成果汇报,也是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文教结合工程、PT计划名家传艺项目演出成果汇报。活动将于7月14日-21日在京、津两地开展,天津站落地天津滨湖剧院,北京站登陆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在为期8天的展演活动中,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优秀学生将为京津两地观众先后呈现2出大戏与9出精品折子戏。

其中,天津站演出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学生与天津京剧院联合演出,演出剧目为程派新编戏《穆桂英挂帅》与折子戏《盗甲》《断桥》《洪母骂畴》《谢瑶环·花园》《竹林记》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穆桂英挂帅》这出戏中,扮演主角穆桂英的分别是杨浙、王致贤和李若溪,都是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程派表演艺术家李佩泓的学生。

据了解,展演期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与天津京剧院将举行共建项目“天津京剧院人才培养基地”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两大基地的挂牌旨在为学生长期搭建一个学戏和展示的平台,加强学生与名家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完)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