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今晚报2021-07-09 上戏京剧教学成果展演下周来津——程派新编戏《穆桂英挂帅》打头阵
2021-07-09  来源:戏曲学院

该文章转自今晚报

上戏京剧教学成果展演下周来津程派新编戏《穆桂英挂帅》打头阵2021年07月09日  

  本报讯(记者王洋)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京剧教学成果展演将于7月14日、15日,在滨湖剧院连演两场。此次展演,将由该戏曲学院的学生与天津京剧院的演员们共同演出,为观众先后奉上程派新编戏《穆桂英挂帅》与折子戏专场演出。

  记者了解到本次来津展演的程派新编戏《穆桂英挂帅》,是程派表演艺术家李佩泓的拿手戏,她曾为之倾注大量心血。这部戏首演于2010年,是在梅派经典剧目《穆桂英挂帅》的基础上,保留了原剧中的梅派艺术精华,并在程派唱腔和武功方面,突出了李佩泓的特点,从而具有浓郁的程派风格,不仅深受观众喜爱,还曾得到梅派京剧大师梅葆玖的承认和赞许。此次演出,在戏中饰演主角穆桂英的杨淅、王致贤、李若溪三个青年人,均为李佩泓的学生,对人物角色的性格把握和唱念做打等程式技巧的运用可谓得到了真传。

  在折子戏专场演出中,将上演《盗甲》《断桥》《洪母骂畴》《谢瑶环·花园》《竹林记》等五折唱作兼备、文武并重的折子戏,分别由京剧表演艺术家严庆谷、王艳,以及老艺术家李鸣岩等悉心尽力教授。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