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上海青年京昆剧团
庆祝上海戏剧学院建院75周年上海青年京昆剧团历届校友展演暨京昆演唱会——校友祝福
2020-12-11  来源:戏曲学院


    

——蓝天,我校08届毕业生,上海青年京昆剧团06届学员,上海京剧院青年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衷心祝贺上海戏剧学院建院75周年,祝母校生日快乐! 感谢母校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无论是大学4年的专业学习,还是经过了京昆团的历练,都让我终生受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京剧演员,我将用心践行自己的追求和探索,像熊佛西老院长说的那样,做一个“爱民族,爱国家,辨是非,有情操的人”,并在此基础上,努力向伟大的艺术家看齐,为京剧的传承和弘扬,传统艺术的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辜负母校的哺育和厚望!

 

——高红梅:我校07届毕业生,上海青年京昆剧团06届学员,上海京剧院青年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回想曾经懵懂的我,怀揣梦想来到上戏,在这里我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吸取着丰厚的知识,在欢乐中受到了美育熏陶,开拓了艺术视野。身为上戏人,我感到无比骄傲,上戏勤奋、包容、创新的精神和传统一直激励着我。值此校庆之际,非常荣幸参与纪念演出,这是我第二次回母校汇报演出,激动之余我想说:“感恩母校,最美上戏!”

 


——陈圣杰,我校08届毕业生,上海青年京昆剧团06届学员,上海京剧院青年演员,国家二级演员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上戏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十分怀念在校学戏的美好时光,怀念在母校所逝去的青春,怀念与老师、同学们相处的日子。此次演出是我毕业十年以后,第一次回母校汇报演出,心情十分激动。感恩母校,祝福母校!

 

——邢鹏远,我校11届毕业生,上海青年京昆剧团10届学员,河南省京剧院青年演员,国家三级演员

母校在我成长过程中,给予我的,是无法衡量的力量。无论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形成,还是品德、行为的塑造方面,在校期间,我得到了不断的提升。正是在莲花路浓厚的戏曲氛围中,我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我的每一次进步,都得益于老师们的悉心教导,爱护和关心。很荣幸,此次能参加母校75周年演出,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祝愿所有老师康乐如意,青春永葆,桃李天下。祝愿母校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付佳,我校12届毕业生,上海青年京昆剧团08届学员,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国家二级演员

阳光从窗前穿过,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给生活增添了色彩,我作为一名戏曲从业者,在这个吉祥如意的日子里,母校迎来了七十五载光辉岁月,在此祝福母校可以培育出更多的新时代追梦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新时代优秀的戏曲人才,在母校的怀抱中,星光四射,绽放青春!

 

——隋晓庆,我校06届毕业生,上海青年京昆剧团06届学员,上海京剧院青年演员,国家二级演员

我在这里经历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积极向上的大学四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能勾起我无尽的遐想。此次有幸回到母校汇报演出,心情非常激动,感慨万千,往事瞬间浮现在眼前,心中激荡起对各位恩师的无限眷恋。我要感谢所有教授过我的老师,为我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才有了现在的我,我定不忘来路,继续前行。谢师恩如山,愿桃李满园。

 

——王维佳,我校13届毕业生,上海青年京昆剧团10届学员,上海京剧院青年演员,国家三级演员

再一次回到母校,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练功房、排练厅、宿舍楼,连墙上的常青藤都是满满的美好回忆,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悉心教导,很荣幸参加母校建院75周年校庆演出,今天,我为上戏骄傲,明天,上戏为我自豪,愿青春美丽的上戏更加繁荣辉煌!

 


    ——胡静,我校08届毕业生,上海青年京昆剧团06届学员,上海京剧院青年演员,国家二级演员

毕业十二年重返我的母校参加校庆演出,心情无比激动,走进校园,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的熟悉;母校的一砖一瓦,是那样的亲切。我为自己是上戏人感到自豪,感恩教导过我的老师,感恩上戏,祝福我的母校越来越好!


——李明洋,我校18届毕业生,上海青年京昆剧团14届学员,上海京剧院青年演员,国家四级演员

为母校的领导,老师们汇报演出,这是我的荣幸,没有上戏对我的培养,就没有现在的我,“一日上戏人,终生上戏魂”,这是我对母校的记忆,也是我一生的荣耀。

 

——常馨月,我校19届毕业生,上海青年京昆剧团16届学员,现就职于上海瑜潮文化传媒公司

母校的沃土,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学子,母校就像是一颗参天大树,我们在母校的呵护下,汲取养分,成长前行,如今参天大树,累累硕果。我作为刚毕业不久的学生,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庆祝75周年演出,感谢母校,感恩老师。正值母校建院75年周年之际,愿上戏越来越好,愿上戏人不忘初心,愿母校为戏曲事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