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致祖国——京剧名家经典剧目展演》在沪上演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折子戏专场赢得满堂彩
2020-10-13  来源:戏曲学院

该文章转自人民网

《致祖国——京剧名家经典剧目展演》在沪上演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折子戏专场赢得满堂彩


2020年10月13日18: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分享到:
 

人民网上海10月13日电  10月11日晚,作为《致祖国——京剧名家经典剧目展演》唯一受邀参演高校,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遴选的5出折子戏如期上演。当晚,演出剧场座无虚席,高潮迭起,叫好声、掌声不断,戏曲新生代们甫一亮相便赢得满堂彩。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供图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唐立兔、上海京昆艺术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马博敏、上海京剧院院长张帆 ,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沈伟民,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调研员蒋萍芳,原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戏曲学院院长郭宇,原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徐幸捷、原上海文广影视集团副主任张文龙以及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晚会。

在国家文旅部的指导下,国家京剧院联合全国各大京剧院团举办《致祖国——京剧名家经典剧目展演》活动,上海戏剧学院作为受邀的唯一高校参演。此次演出中,戏曲学院一共遴选了《夜奔》《罢宴》《通天犀》《穆桂英挂帅·校场教子》和《穆桂英挂帅·释怀捧印》5出折子戏,主教老师分别为王立军老师、王梦云老师、童强老师、朱玉峰老师、李佩泓老师、陈少云老师和郭文华老师。主演分别为李瞳胜、郑晶晶、阮登越、王致贤和杨淅同学。 

据统计,“快手”平台演出直播的观看量达到了70.4万 ,总点赞量达到了30.4万。本次活动主办方以守正创新的精神,组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开启了京剧表演数字化传播方式的新篇章。本场演出也是今年抗疫以来上戏戏曲学院迎来的首场公开演出,是新形势下的一次极为生动的教学实践直播课程,展现出了新生代戏曲后备人才良好的专业素养、精神风貌。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