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庆祝上戏75周年,上海青年京昆剧团带来“名家校友版”京剧《四郎探母》
2020-12-10  来源:戏曲学院

该文章转自文汇报

庆祝上戏75周年,上海青年京昆剧团带来“名家校友版”京剧《四郎探母》
2020-12-10 15:58:56 作者:童薇菁

2.jpg

正值上海戏剧学院建院75周年校庆之际,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日前在上海保利城市剧院,上演了一台“名家校友版”京剧《四郎探母》,及一台演出阵容强大的京昆演唱会,两场演出分别在快手直播平台上创下了34万和58万的收视量。

“名家校友版”京剧《四郎探母》由上戏戏曲学院知名校友蓝天、高红梅、陈圣杰、邢鹏远、付佳、隋晓庆、王维佳、胡静、孙亚军、李明洋、常馨月组成演出阵容,倾情献演。

4.jpg

在一曲京胡协奏曲《迎春》中,晚间档京昆演唱会拉开帷幕,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李佩泓率先登台献演《穆桂英挂帅》。

1.jpg

此台京昆演唱会阵容强大,五个行当遍及梅、程、尚、荀、张、麒、裘、余、李、叶、杨、言十多个流派及昆曲。

37名老中青三代演员,共演绎了26个经典传统剧目和新编剧目名段。昆曲大师蔡正仁一曲《邯郸记·三醉》,令人沉醉;著名麒派老生陈少云的《追韩信》唱段韵味十足。李静、李军、安平、唐禾香、赵群、吴双等均登台献演。

5.jpg

asdf.JPG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青年京昆剧团成立14周年以来,以培养拔尖人才为宗旨,汇集名家名师,培养了70多名优秀学生,如今他们已经成长为全国各大院团的中坚力量。

得知上戏建院75周年,名家校友积极响应,踊跃参加。蔡正仁、陈少云两位京昆大师4号刚刚结束北京的演出,不顾身体年迈,5号一早就从北京赶往上海。蓝天正随团在山东演出,插空赶回上海,演完又立刻返回山东。付佳夫妇从北京抵沪,来去匆匆。邢鹏远、戴维从郑州赶往上海……学生感念于老师的言传身教、倾心指导,正是应了那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照片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提供

作者:童薇菁

编辑:周敏娴

责任编辑:王彦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