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创作科研
努力推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11-22  来源:戏曲学院


调研会首先由分管科研工作的黄暾炜副院长汇报戏曲学院在 “十三五”取得的科研成果。“十三五”期间,戏曲学院学科建设优势逐步显现,教师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科研项目立项和发表核心刊物论文有长足进步;十几位教师晋升高级职称;举办了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戏曲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规划为:以习近平给中国戏曲学院回信精神为指引,继续建设好学科团队,构建具有戏曲学院特色的学科体系,并结合莲花路“中华戏曲教育中心”的建设,推动学科、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会各位教师分享科研经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戏曲学院张伟品教授在会议上表示,我们要建设好中华戏曲教育中心就必须强化戏曲理论建设,并在办学定位上认真思考,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戏曲发展的艺术人才;戏曲学院金喜全副院长结合近期召开的中本贯通教学大纲研讨会议,强调了理论课程对戏曲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戏曲学院赵群教授,木偶专业副主任殷无为和教师王凯副教授、郭红军副教授等都交流了自己的科研工作以及对于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设想;蒋晓虹书记提出设立青年科研孵化基金的建议和对教师申报课题进行指导的建议,以鼓励、服务教师开展科研工作。









    在认真听取了戏曲学院领导和教师的发言后,科研处支运波副处长对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做了一一解答,并对学校有关科研政策进行了解读;杨扬副院长最后讲话,他指出现代艺术学院发展要素是全面的、综合的。强调学院各项工作,包括科研工作既要保持优势与特色,又要全面协调发展。杨院长还分享了自身做课题,写论文,以及阅读的心得体会,鼓励教师们把科研作为自身发展的内需,努力开创戏曲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文字:王琢珏

图片:顾宙寅

排版:王琢珏

修改和审核:蒋晓虹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