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园地
魅力中国年,四海庆新春——我校代表团圆满完成比利时、英国2019年欢乐春节巡演活动
2019-03-10  来源:戏曲学院





       为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诠释中国新年内涵,展现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驻外使馆支持,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戏剧学院承办的2019年欢乐春节巡演活动近日在比利时、英国进行。我校演出代表团受邀参加本次巡演。


上戏党委书记楼巍看望慰问演出团,并做演出前动员


       经过学校精心组织,我校派出了由舞蹈、京剧、民乐、木偶等在内的传统文化节目参加本次活动,演职人员共计27人,戏曲学院师生8人参加,演出团由我院党支部书记刘春友任团长,舞蹈学院副院长、青年舞蹈团团长杨新华任副团长。





热情的欧洲观众


     本次“欢乐春节”演出主要赴比利时布鲁塞尔安特卫普的伊丽莎白音乐厅、中国文化中心、列日艺术中心;英国伦敦、英格兰西北部小城普雷斯顿、英国北爱尔、苏格兰爱丁堡等地进行。演出节目有民族舞蹈《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潮汐》、《美丽的阿依汗》、《那仁朝克》、《龙飞凤舞》,京剧《林冲夜奔》、《水袖雅韵》和《天女散花》,笛子与古筝重奏《春到湘江》,木偶剧《打虎》等,都颇具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特色。每场演出座无虚席,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也获得了当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经过半月之久的辗转,上海上戏“欢乐春节”演出团在比利时、英国的七个城市总共进行了12场的演出,为欧洲观众呈现了颇具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特色的节目,把中国的年味带到欧洲,促进了文化交流,增进了理解和友谊。春节演出期间,演出团受到驻英大使馆、驻比大使馆、贝法总领馆以及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当地孔院的热情接待。

演出团团长、副团长向贝尔法斯特市议会议长介绍上戏、赠送上戏纪念礼物


 中国驻英大使馆刘晓明大使演出结束后与演员合影


      冬季的欧洲寒风凛冽、阴晴无常,在本次欢乐春节巡演中大家克服了各种困难,放弃春节与亲人团聚的时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高涨的热情,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为国争光,为上海添彩,为上戏扬名。(文:刘春友  图:莫瑕 )


编辑:麻婧媛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