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园地
【喜报】是什么事情让85后到00后都如此热衷?他们为此发出了青春最强音!
2018-11-11  来源:戏曲学院



上周末的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热闹非凡

18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

参与了由团市委举办的


“青年大学习”——上海团员青年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演讲比赛决赛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主题征文13000余篇,近700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了各种形式的演讲比赛活动。最终,主题征文共评选出36篇优秀征文作品。18名选手来到了决赛现场。

现场评审团由团市委、市相关委办领导、选手所在系统党委领导、青年专家、市十五次团代会代表等组成,他们对18名入围选手的现场演绎进行了综合评审。现场比赛中还穿插了“青年大学习”相关知识互动有奖问答。

演讲比赛通过东方网直播、微信直播、微博直播等平台进行了视频直播,共有18万人在线收看了活动。




团市委书记王宇,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田赛男,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姚嘉勇,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副书记潘晓岗,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党组工作部部长刘海涛,市委宣传部基层处处长郑英豪等出席活动。

在为获奖选手颁奖后,团市委书记王宇总结表示:

“从选手演讲的故事和展现的风貌能感受到,今天的青年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今天的青年不愧是生力军和突击队;今天的青年,不愧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希望能有更多青年一起参与推动中央交给上海的三个光荣的新任务,用青春让城市更美好。人生最幸运的是生逢其时正青春。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又恰好青春年少,没有理由不奋斗。我们一起努力,无奋斗,不青春。”









上戏学子张艾嘉取得了

演讲一等奖,征文二等奖的好成绩

今天,小编就为大家带来

张艾嘉同学的现场演讲

一起来领略他的青春风采!






张艾嘉

梦想从学习开始

张艾嘉同学十岁来到上海戏曲学校求学,十四岁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十六岁,就早早考入大学,成为了全国唯一一个一贯制越剧本科班的学生。正如总书记说过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十八岁的时候,他暂停学业,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边防战士。张艾嘉和他的战友们,共同守卫着上海人民的水源地青草沙水库。

张艾嘉演讲时说,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时候,开始翻看这本书,就不自觉地看到深夜,书中习近平总书记说了这样一句话,“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这也成为激励张艾嘉一路前进的动力。“一位老奶奶拉着我的手说,我活了90多岁,这是第一次有人上门给我唱戏。我越来越感受到,如果说越剧是我的梦想,那总书记要求文艺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就是我实现梦想最正确的方向。”




18位选手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在舞台上讲述着属于自己的甜酸苦辣、奋斗目标和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让人为之动容。最终,经激烈角逐,评委审议,评出各级奖项。上海戏剧学院团委选送的优秀本科生张艾嘉同学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征文比赛二等奖的殊荣。








现场评审团对选手的现场演绎进行综合评审

现场公布成绩后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证书

年轻的热血伴随时代的号角而沸腾,

青春的风帆鼓荡在祖国新时代的航程,

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后,

新时代的青年正

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演讲比赛最终获奖名单




可以长按下方二维码回看整场演讲比赛哦!


指导老师:格丽

编辑:何嘉乐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