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开学季丨2020级“萌新”来报到!
2020-12-02  来源:戏曲学院


 清爽的早晨,静谧美丽的校园迎来了一批新的小伙伴。他们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来自京剧表演专业、戏曲音乐专业、木偶表演专业三个专业的本科生81名,研究生5名,在经历了特殊的疫情和漫长的暑假后,终于在今日得以相会。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在上海戏剧学院开启自己的新征程。

第一站进校门



下面,就让我们将镜头瞄准2020级新生们,看看他们今天都是怎样度过的吧!

保护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我们是认真且负责的。

     根据上海市教委和上海戏剧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出于对新生安全的考虑,尽量避免人流密集,新生家长不能陪同入校,但不必担心的是从进入校园到新生报到场地一直到入住宿舍都会有热心的志愿者帮助。

第二站报到现场



人手一份的新生入学指南。

新生大礼包

虽然东西并不贵重,但都投入了我们对每一位新生的关心。

快来看看第一个到场的小伙伴他or她是谁呢?她就是2020木偶表演班的史笳祺。

报到的流程虽然有些繁复,但我们有众多志愿者的帮助也有各位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报到现场有条不紊。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党政领导来到报到现场,了解报到进展,关心新生报到情况。

第三站 宿舍楼



空荡荡的宿舍,迎来了它们新的主人。

往日安静的宿舍楼道,也因这群活力四射的新主人而热闹了起来。

不会填写住宿表格和相关内容信息?

这种事情,我们怎么可能让它发生呢?看宿管老师和阿姨正认真地指导新生填写并登记在册。

第四站 新生见面会




2020级新生见面会于16:30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晓虹,戏曲学院副院长黄暾炜,戏曲学校副校长、戏曲学院副院长唐禾香,戏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晓丽,及各专业负责人老师、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都出席了会议。

戏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晓丽老师从育人的角度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做个好人,做一个“至善至美”的上戏人;二要培养两个习惯:终身学习的习惯和学会反思的习惯;三要塑造三种品格:独立、坚强、包容。 

戏曲学校副校长、戏曲学院副院长唐禾香老师从专业学习的角度指出学戏学艺的同学们要“用心学习,用心生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进入大学更应该刻苦用功。

戏曲学院副院长黄暾炜老师从弘扬传统文化的角度,鼓励同学们能潜心研习传统文化,在弘扬传统文化的道路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老师从新时代戏曲艺术的角度希望新生们能推动戏曲艺术创新性发展,一定要把戏曲艺术的创新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对于2020级的新生她寄语到“善于勤学、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莲花路开启人生的新阶段,新起点,新征程,另外也向辛苦付出的学生家长和师长致以崇高的敬意。

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晓虹老师以“答案”为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寻找自己的答案,一要通过读书汲取知识的力量;二要从实践中感悟生命的色彩,三要做一个有灵魂的人、做一个走在时代前面的人、做一个主动融入社会的人,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不负青春!

2020级新生代表京剧表演班浦树同学,她的发言中提到全新的大学生活开始了,要牢记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踏踏实实地走好眼前的路,为了美好的未来,就算有无数荆棘阻挡,也要相信会迎来柳暗花明的一天。

新生报到完美落幕,再次热烈欢迎2020级新生加入上海戏剧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在此金秋时节里,预祝上戏学子们可以以乘风破浪之势度过一段美好、无悔的大学时光。



  图片|王如妍 袁玉娇 金世杰

编辑 陈逸婕 任璐瑶

 文字丨陈申越 

 指导老师 | 夏逸石 张宇

审核丨王晓丽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