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春日景和——2018届戏曲音乐本科毕业音乐会
2018-03-30  来源:戏曲学院



2018届戏曲音乐本科音乐会



大学的生涯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而逝,转眼间14戏音班的同学们就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季。

回首四年,从初入校门的大一新生,到如今意气风发的毕业生,在这短短的四年中,他们包含着对戏曲的热爱,对音乐的执着,对未来的向往,与时间赛跑,用有限的时间徜徉在无限的音乐世界中。如今,他们已经准备好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专业的技术去回馈这四年辛勤的汗水,为自己在上戏的里程碑中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4级戏曲音乐班级共有18人,京胡2人, 京二胡1人,月琴2人,三弦1人,打击乐4人,扬琴1人,古筝1人,笛子3人,二胡1人,琵琶1人,唢呐1人 。从京乐到民乐均刻苦认真,延续了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戏曲音乐专业的一贯风范。

师资力量强大,从全国聘请著名艺术家、行业专家授课,外聘专家和专职教师相结合,形成一流的师资队伍。授课方式也都是以一对一,一对二的小班化模式,课堂极具个性化和专业化,真正做到意义上的因材施教、量身定制。学院领导也极为关心本班同学的成长,是学院重点培养的班级之一。同学们先后前往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进行演出,均获得领导、老师、观众的一致好评,器乐《山坡羊》参加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器乐《京郊行》参加2017年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民乐类的同学们也多次参演上海音乐厅音乐午茶等各类演出。近几年来,班内学生多次荣获校内外各类奖项,如:校内综合奖学金、京昆专项奖学金等,在全国的各类比赛中也崭露头角,如:香港中华艺术节比赛、青少年器乐展示大赛、全国艺术人才展示大会等。

  

春日景和——2018届戏曲音乐本科毕业音乐会将于2018年330日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白宫剧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音乐会形式丰富,从重奏到独奏到合奏,音乐会风格迥异,从中国西北民间音乐风格到极具京剧风格,有改编自著名小提琴曲的《流浪者之歌》,还有来自14级作曲专业同学的原创音乐。此次音乐会凝聚了14级戏曲音乐同学们和各位老师所付出的心血,从舞台到灯光到音响,每个细节都经过反复的推敲和揣摩。

经过学院四年来的辛勤培养,他们为自己的艺术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3月30日的音乐会,他们正翘首以盼地等待着那天的到来,用最充分的准备,最严格的要求去展现最好的自己。


3月30日,让我们相约在白宫剧场,期待您的到来!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