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小记新生入学的第一次党课
2016-11-08  来源:图、文:13戏导 应昱洁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了让广大新生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氛围,感受学校浓浓的温情,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走访寝室”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学生党员与新生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地询问新生们开学以来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并给出了有效的建议。这次走访的主要任务是让新生们了解学校的党支部与学生会,希望他们积极参与,丰富大学生活。
   10月26日中午十二点半,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402教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开学的第一次“学生党员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向积极分子们详细讲述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格式以及思想汇报等内容。活动由学生党员相美佳、周津伊、范莹、杨泽宸主讲。
    首先由相美佳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性质,紧接着她为大家播放了一段中央电视台《我是谁 我是共产党员》的宣传片,温暖展现党员风采。
    接着由周津伊以“连线关键词”的游戏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完整的入党流程,介绍完毕后,两组同学各上来两名代表到黑板上连线关键词所对应的流程。通过游戏同学们熟记了入党流程的要点。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之后,学生党员范莹和杨泽宸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具体写法和要求。同学们在纸上写下了基本的大纲,对相关内容也有了直观的感受和理解。
    活动最后,我们对后期将进行的两个党支部活动《回到1921》以及读书活动做了基本介绍,呼吁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到党支部组织的各项主题教育的活动中来。
    整个活动气氛浓厚,不失活跃。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此次活动,不仅发挥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简单有效地帮助积极分子们加深了对于党的认识以及解决了如何向党组织靠拢等一系列问题。今后,学生党支部将定期安排党课活动,不断加强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自身素质。也希望借此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一批优秀积极分子们的加入。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