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朝花夕拾,青春之旅的圆满句号——小记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送别毕业生党员、学生会干部主题支部活动
2016-06-27  来源:文:13戏音 杨泽宸 图:13木偶 林思 编辑:13越剧 相美佳
    2016年6月21号中午,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送别毕业生党员、学生会干部主题支部活动主题支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刘春友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曹颖老师、学生辅导员夏逸石老师和戏曲学院的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
    活动开始,主持人带着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和学生会干部们重走了一次校园。在曾留下他们青春回忆的地点再次驻足,看沿途或许曾被他们忽略的美景,甚至再上一节生动活泼的课,再玩一次充满童贞的游戏,再感受一次家庭般的温暖……
    这次活动就像一辆青春的列车,从莲花路校区大门正对的喷泉处开启。毕业生们领取了粘贴着他们回忆的青春纪念手册依次上车。这里就像是一切的起点,他们带着好奇、带着憧憬上路,等不及要在这本青春纪念手册上续写更多的回忆。
    仿佛时光倒流一般,大家好像看到了初入校园的自己,满心期待地走向教学楼,爬上来回往复无数次的阶梯,去上记忆中那节充满欢声笑语的公共课。他们爱戴的老师已在教室里恭候多时,就如过去一般,他们在课堂上畅所欲言,回忆学习过程中的趣事,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已变成如今谈笑风生的资本,课堂上的欢声笑语也早已变成闪烁的记忆。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车轮再次滚动起来,大家带着老师的祝福继续前行,当踏进白宫时,回忆再次涌上心头,从第一次上台的青涩紧张到一次次的进步成熟,从大小彩排演出到活动比赛,白宫剧场从未缺席,而这次它却缺席了,或许它也害怕离别。我们聚首于正在翻新的剧场门前,回顾四年来的成果,用轻松的游戏赶走离别的伤感。
    关于梦想,每个人有不同的体会,但是不论时间变迁、铜壶滴漏,最初的梦想总是深深植根于心中。我们带着毕业生们在球场举行了考验协协作能力的友谊赛,希望在逐梦的道路上大家能团结跨越障碍。随着气球缓缓升上天空,梦想也在此刻放飞,等回过神时已是恍如隔世,我们继续前行,坚信时间不会辜负青春时的梦。
    回忆的列车继续前行,多少个悠闲的午后从手中的书本中抬起头时猛然发现黄昏将至,又有多少次年轻的心因为一段别样的文字而顿时掀起波澜。他们前往图书馆,将那时的感受写下,夹入书中,让美好的体验得以传承延续到下一个偶然的邂逅中,这或许就是他们可以留下的最宝贵的东西。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眨眼之间,列车已绕了一个圈抵达终点,就像是一个圆满的句号般。毕业生们走过庄重的红毯前往行政楼会议室进行在党支部的最后一次思想教育。虽然借由轻松的知识问答形式,但大家知道,今后不管在社会的任何一处,都要不断提升理论与思想,做合格的党员。
    四年的朝夕相处,党支部已然变成了一个家庭,而且对大家而言,这个“家”已由空间概念转变成了时空概念,师生情与同窗情也逐渐稳固如亲情般。龙应台在《目送》中说,“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既然无法挽回离别,那么请珍藏回忆,我们优雅地挥手告别。
    此次活动以一个环校旅行的轻松形式展开,以“回忆、展望、传承、再教育”为活动目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寓教于乐,这也是创新支部活动的一次探索。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