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学生党员看“两会”——小记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两会学习交流活动
2016-05-04  来源:文:13越剧 范莹 图:13戏导 胡慧慧 编辑:13越剧 相美佳
    2016年4月28日(周四)中午12时,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政楼会议室开展“学生党员看‘两会’”学习交流活动。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曹颖老师和学生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键词”的形式展开讨论,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两会关键词进行陈述,并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旨在使学生党员能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两会,学习两会精神。
    张智博同学首先给积极分子们介绍了两会的概念、“政协委员如何产生”等相关知识。接下来,学生党员们对两会关键词进行了解读。14作曲的周津伊同学和13戏导的胡慧慧同学对于关键词“高价学区房”都有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最好的并不是最适合自己的,与其倾其所有且背负着还贷压力为孩子买一处天价学区房,还不如选择一个更加适合孩子的学校,让家长和孩子都不要有太大压力;14戏表的柯彩煌同学从自己的身边出发,讲述了“留守儿童”,她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倒计时中,应对留守儿童有更多的关爱和保护,并对此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全面二孩”也是本次两会的热议话题,15木偶的杨帆同学和15戏音的赵一帆同学对此话题展开了讨论,他们从这个话题的正反两方面进行了分析,在座同学也对此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中,各抒己见,发表了各自的观点;13戏音的杨泽宸同学则用了一系列“雾霾”的数据告诫大家雾霾的危害,并呼吁同学们不要抱怨,“雾霾治理”要从自身、从点滴做起;随着“网络约车”的日益兴盛,专车服务的红与黑也日渐显露,13越表的范莹同学就对此关键词展开了解析;而13越表的相美佳同学则对“取消小升初和中考”的话题比较感兴趣,她认为应取消这类考试,改变中国的应试教育体系,给孩子一个更自由、更快乐的学习环境,形成一个健全的人格;学生党员张智博和徐宏宜围绕“工匠精神”,结合自身,举了几个鲜活的例子,引起了我们的共鸣和思考。这种精神是现在越来越缺少的,亦是最需要学习的。
    关注两会、关注民生,有助于培养我们的爱国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更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细微处着手,勇于创新,不断完善自己。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