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小记学生党员给积极分子上党课
2015-12-22  来源:文:13越剧 相美佳 图:13戏导 胡慧慧 12作曲 刘怡菁
    12月15日中午,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420教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党员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活动。
    为了弥补较多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认知空白、增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间的互动、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传、帮、带”作用,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5年开始,组织学生党员定期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取得了一定的收效。本学期第一次党课于11月2日在教学楼414教室进行,学生党员姚文心、张智博、王梦楠给15级的班长、团支书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详细地讲述了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的格式以及思想汇报的内容。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曹颖老师也出席了党课,她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相关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地参与到党支部组织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中来。
    第一次党课结束后,曹颖老师向学生党员们提出要开展一次以“时政热点分析交流”为主题的党课。她说,要组建一个优秀的党支部,每个成员都应该“争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是基础,关心时事是了解国际国内形式的最好方法,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只有充分的认识到党和国家面临的国际形势,才能更好的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才能有目的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12月15日中午11点50分,本学期第二次党课准时开始,学生党员徐宏宜和大家交流了他最近看到的多条热点新闻:“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 法国遭遇 IS 组织恐怖袭击”、“老人去世多年,被发现时只剩白骨”、“防治雾霾”、“一份兰州拉面套餐125元”等,并举一反三地进行了分析点评。他讲述了自己成为学生党员的经历,他认为考察一名积极分子,比学习成绩和个人能力更重要的是品格。他还结合自身体会与积极分子们共勉:作为积极分子,要严于律己,做一个遵守承诺的人;作为积极分子,在埋首钻研专业学习的同时,更要去了解、关注国家大事,关注民生。
    简短的两次党课,不仅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帮助积极分子们加深了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今后,学生党支部将不断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课系列教育活动,希望藉此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辐射力。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