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党员先锋行“做策划,强党性,求实效”——小记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十月动态
2014-10-31  来源:文字:12戏音 姚文心 编辑:12木偶王梦楠
    2014年10月13日,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14年上半年支部生活策划案答辩会。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曹颖老师出席了此次答辩会。
    本学期,我党支部继续抓住“活动策划答辩会制度”和“联系人制度”相结合的核心环节,把学生党员“成长计划”落到实处。通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等形式在活动中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党员队伍的整体质量。答辩会共由8位学生党员参加,根据“学生党员分组制度”把学生党员分成4组,合作完成四个活动的策划方案。第一个主题活动由学生党员代表邓菲、姚文心、王梦楠的“榜样在行动”。活动将于10月底组织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进行一次室外活动,在游戏中对同学们进行有关党的知识的教育,寓教于乐。第二组是党员代表徐宏宜、张智博同学的“读书下午茶”,该活动用下午茶的形式,旨在激发戏曲学院学生的读书兴趣,增加大家的知识面,该活动为系列活动,后续活动分别有“图书义卖”和“读书之夜”,曹老师肯定了该活动想法,并给予了自己的建议,要求两位组织的同学再把细节进一步落实,相信十分值得期待。第三组学生党员洪璨、张智博的“摆脱手机综合征”策划方案,定于12月在莲花路校区举办该活动。这组活动主要目的在于提醒人们远离手机,回归到生活中来,两位同学在活动中设立了展示、讨论等多个环节,曹颖老师对场地的选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求将细节落实到实处,为最终的策划落地奠定了基础。最后是由布凡和余维盼同学带来的“学生党员分享晚会”策划方案,让学生党员们从分享中汲取他人的优点,发现自身缺点,从分享中体现党性修养。
    答辩会后的10月25日,戏曲学院党支部又进行了,学习“12位文艺家代表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的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学习后的观点:学生党员邓菲从自身的专业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例如我的专业二胡,借鉴小提琴的演奏技法,移植小提琴练习曲,在技法上拓宽二胡演奏技巧,在形式上创新。乐队的合作,也不仅局限于民乐与民乐的合奏......民乐演奏声腔化也在不断的创新,在我们的实践音乐会上,我们尝试用二胡模拟人声唱腔演绎京剧选段。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也是我们需要不断去学习的地方。”学生党员余维盼则从自身如何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以为应坚守我国传统文化,并发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之上,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学习文化知识,不断加强修养......应当找到自己的艺术生涯的导航,为自己热爱的艺术开拓出更广阔的道路,而文艺座谈会恰如其分如春雨滋润大地般滋润了我.所以,立志需躬行,实践会检验出真理.虚心学习,多多积累,为自己祖国的传统文化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学生党员姚文心主要根据文艺家徐沛东等几位艺术家的谈话表达了看法:“我们不能只是一味顺应市场,也应发挥主观能动性去主导市场,纠正一些不正确的价值观,给广大群众呈现的也应是先进、负责任的作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有良心的艺术,文艺界的工作者们应时刻牢记这句话,不要让自己成为市场的奴隶。”学生党员洪璨结合自身表达了看法:“作为一名从事音乐创作的人,应该要做的是给予大众一种正确的审美导向,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我们要善于利用这种神奇的力量,让它为我所用,带给人们正确的思想和力量。”王梦楠同学也从自身谈了自己想法:“现在的我可以从小事做起,从学校做起,首先做的就是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班级中起带头作用,帮助同学做老师的好助手,学习先进党员们的精神并贯彻到自己生活当中去。”张智博同学感触颇深:“通过这次学习我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文艺青年,要正确自己的三观,广泛学习国内外的先进文化知识,并且将这二者有机的结合起来,这样不仅提高了自身的艺术高度同时也坚守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一方净土......我深刻的体会到无论是在学校当中的大学生创新作品也好,还是根基传统的戏曲剧目也好不要成为市场的附属品,要有新时代的精神思想,革故鼎新。这次座谈会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深深体会到一位“文艺工程师”的责任重大。
    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纷纷表达自身观点,身为一名艺术院校的学生与学生党员,我们更应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把更多更好的作品带给广大人民群众,为促进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尽自己的一份力。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