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背包客,下一个起点——小记戏曲学院学生党员离校前再教育主题活动
2014-06-29  来源:文:12戏导徐宏宜 编辑:12木偶王梦楠
    荏苒时光匆匆逝,几度寥落几峥嵘;抱感师恩终难忘,数载同窗忆憧憧。2014年6月24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上演了一出温情“大戏”,由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的“背包客——下一个起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再教育暨毕业学生干部送别会拉开大幕。曹颖老师、熊梦楚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一段视频中大家一起温忆了10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所走过的一步步历程。一张张稚嫩的脸逐渐变得成熟,往事历历在目,全体人不禁感叹时光如白驹过隙。如今,真的到了自己要毕业的时刻。
  在“七彩气球忆当年”和“最后一次思想汇报”环节中,学生们党员们一一讲述了四年中最难忘的故事和人 ,纷纷展望着前方那充满变数无法预知却同时充满斗志和梦想的未来。学生党员们还踊跃发表了关于对永葆党员先进性的认识和理解,都自发诚恳地进行了毕业前最后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学生党员袁超说道 “如今我们踏上社会,才知道社会与现实的差距,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踏入社会后都能做一个好人。”学生党员林霄琳也感叹道“四年间,自己从一名积极分子逐渐成为如今的正式党员,在戏曲学院党支部学到了很多很多,这些经验与知识将会伴随一生,带到工作岗位上。”学生党员高霞琪与赵殿华也分别对熊梦楚老师、曹颖老师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他们说:“在党支部的四年中,两位老师严谨的工作态度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他们,是两位老师让他们懂得了作为一名党员,做事认真、严谨的意义。”曹颖老师也深情地回忆了学生党员们这四年中的成长点滴,讲述了学生党支部这四年的收获和遗憾,曹老师说在学生们的青春与过往中,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和成熟。两位老师在活动最后都给予了学生党员们最后一次深情寄语。
  活动即将结束,熊老师和曹老师带领一行人前往了位于莲花路图书馆门口的草坪,为毕业生献上了最后一份礼物,一份埋藏了8个月之久的“时间胶囊”,这是八个月前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师弟师妹为他们写下的祝福,以及他们自己对8个月后即将毕业的自己写下的话。斑驳的纸张,温情的话语,字里行间透露出了党组织这个家庭里的亲切关怀。毕业生们带着这份祝福,希望他们能够一路走得艳阳坦荡!
  你们走,我们不送,因为这并不是离别。你回来,不管狂风暴雨我们都会去接你,因为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恰风华正茂,会当击水三千里。恰热血正浓,铜雀横槊问群雄!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