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新学期,思计划,定目标,扬起程——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答辩会暨“两会解码”
2014-03-28  来源:   文:12木偶 王梦楠 图:12戏导 徐宏宜 编辑:秘书部
    3月25日中午,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525召开主题为“新学期,思计划,定目标,扬起程”2014学年支部活动计划答辩会及“两会解码”的有关学习交流。参加活动的有: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曹颖老师,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熊梦楚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主持人林霄琳带领大家为最近备受大众关注的马航MH370事件祈祷和祝福。第二环节是“思计划,定目标”的支部活动答辩会,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事先被分三组,每组以PPT的形式介绍本组对于4、5和6月份党支部活动的详细计划,然后大家讨论并说出自己的想法,最后确定一个可实施方案。4月份的主题为“榜样在行动——定向越野”,这次活动主要致力于让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感受生活,亲近自然,增长知识,开拓视野,通过做游戏和回答党性知识的方式来学习相关知识并展现大学生青春风貌。以“时间去哪儿”为主题的5月份党支部活动将会作为一个大型活动参加支部创意生活大赛,一起追寻时间的流逝,感受生活的变迁对自身过去时间的深刻回顾和检讨,停下脚步,重新定位自我,寻找正确的方向标。展望未来在斑斓的毕业季里,10届学子们即将结束学业并背起行囊,迎接下一个起点,以“背包客——下一个起点”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将会在充满回忆,金色的6月进行,活动主要目的是送别10级学生党员,在他们在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扬帆起航的同时,用一种“再教育”的形式与在校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交流,让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给他们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答辩会结束后,进行的是“两会解码”的学习交流,为的是让党员们自发性地贴近中共,关注两会,了解民生,学习党性。本届两会提出了众多改革议题,而作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必须了解当下新闻和热点,首先,主持人播放了一段视频——“明明白白看两会”,让大家更简单易懂的了解“两会”与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其次,同学们通过自己准备的相关资料开始对“两会改革”进行讨论:“体制改革”,“审查制度”,“ 反腐倡廉”,“群众路线教育”,“医患关系”和“社会保障制度”等等成为大家讨论的中心词汇。在了解两会相关知识的同时定位自己,反思自身,以怎样的姿态去完成党组织交给我们的使命令我们深思。
  本次活动为期90分钟,加强了党支部内部建设,让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好地融入到组织生活当中,感受支部的多元化生活,从生活中提高党性认识。在学习和思考中增强大家对党的了解以及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意愿,看法。树立主人翁意识,真正体会作为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在今后3个月中陆续推出精彩活动报道,敬请关注!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