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 />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戏曲学院寝室文明建设启动
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戏曲学院寝室文明建设启动
2010-03-15  来源:08听觉 员越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10年3月8日,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对女生寝室文明卫生的情况作了实地考察。这天作为女生寝室开放日,在学生处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由学生会派出7名男生参观了当日的女生寝室,对其进行了优点的吸取,和不足的改进。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女生寝室的设施相对于男生寝室来说要好许多,但是也有许多的问题所在。比如:地上的网线分布很凌乱,在人来人往中,很有可能会被绊倒,造成危险。还有许多女生寝室可能是因为天气寒冷,而不愿开窗透风,使寝室的空气质量变得不好,容易犯闷,对身体也不好。
  好的方面也有很多。比如:书桌都很干净整洁,床铺也整理的非常整齐,每间寝室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有些还把寝室的大门贴上“温馨小家”之类的称号,这样一来,把寝室当成自己的“家”,待着也很舒服。这些都是我们男生寝室所要学习的地方。
  当天开展的寝室实地考察非常有意义,女生们也都很配合我们这次的参观。通过这次参观和学习,我认为寝室的文明卫生和个人的素质修养也是分不开的,一个人只有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才能做成大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如果一个人连个人卫生都搞不好的话,那他还有什么可以认真负责的事情呢!参观了今天的女生寝室,我觉得我们男生更应该在即将到来的4月9日考核中争取比女生做得更好,提取她们的优点,改进她们的不足,并且在5月的寝室文明大评比中,争取评上“寝室样板房”。
  相信在4月9日的男生寝室开放日,我们会更好的展现男生寝室的风采。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