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提倡“诚信考场”——戏曲学院领导召开全院考前大会
2009-12-27  来源:文雅/稿
  12月9日中午,在戏曲学院副院长田蔓莎的主持下召开了一次全院师生有关“考场纪律问题”的会议,会议围绕“拒绝作弊,诚信做人”的主题所开展,戏曲学院院长徐幸捷、戏曲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敦作了讲话。
  首先发言的是徐幸捷院长,他指出了作弊问题的严重性,并且强调考场作弊问题会直接影响一个大学生的前途,提醒大家做好考前准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他还提到,现在考场还将会安装“电子狗”设备,一经发现有关作弊的器具,不但取消考试资格,而且还将受到纪律处分,更严重的是取消学位资格。他举例说日本没有作弊现象,第一,是因为他们都是开卷考;第二,也是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的作弊行为会直接记录档案,严重的可能影响到今后的买房贷款问题,这也就是日本对“诚信”最严格的考核吧!
  接着发言的是张书记,他也再次强调了作弊问题对同学们造成的危害性,不但几年的书白读,并且这还直接反映了一个大学生的诚信问题,他还说,将来到了社会,这种小问题存在的隐患将带来许多负面的影响。最后,他语重心长的提醒戏曲学院每一位同学“学好真功夫,才是硬道理”。
  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诚信”确实是一个关键的问题。引用《天下无贼》里的一句话“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最贵!”人才,又需要具备什么素质?诚信做人,应首当其冲。老师也曾经说过“要学艺,先做人。”这个做人也就是人的诚信,有了诚信才有可能真诚的与人交流,换取更多的知识与经验。听了今天这次会议,让我深刻体会其中的道理,看似小小的考场问题折射出的做人学问却很大。也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让更多的人明白要走好未来的路,必须做到“诚信”。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