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上戏成立梅兰芳艺术研究室
2012-06-08  来源:天天新报
    昨日,上海戏剧学院梅兰芳艺术研究室正式揭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梅葆玖,谭派第六代传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孝曾和全国剧协主席尚长荣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蔷华、李炳淑等,以及相关专家参加了揭牌仪式。梅葆玖先生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上海梅派的根基很深,父亲(梅兰芳)和这个城市也有着很深的渊源,能够在上海成立梅兰芳艺术研究室,是极具历史意义的。” 
  梅兰芳艺术研究室由上海戏剧学院与梅派传人梅葆玖合作成立,是为了对梅兰芳艺术生涯、艺术特征、文化内涵、艺术精神及其对当代京剧发展的影响作进一步的研究、探讨,并从演出、教学、理论研究三方面对梅派艺术进行传承和发展。 
  在中国京剧史上,“伶界大王”先有谭鑫培,后有梅兰芳,他们是中国京剧史上两位标志性人物,谭、梅两位大师是京剧开创之初到繁盛时期两座最为耀眼的高峰。在京剧长达两百多年的历史行程中,谭派与梅派之间的合作从来没有间断过,京剧生行与旦行之间行走天下,笑傲江湖的局面始终此起彼伏,交相辉映。 
  谭、梅两家的后人对上海戏剧学院成立谭、梅研究室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极大的支持,“梅兰芳艺术研究室”和“谭鑫培艺术研究室”的工作成效,必定会给上海戏剧学院的戏曲教育和中国京剧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