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梅兰芳艺术研究室昨在沪成立
2012-06-08  来源:劳动报 庄从周
    据《劳动报》报道,为了更好地对京剧大师梅兰芳的艺术生涯、艺术特征、文化内涵、艺术精神及其对当代京剧发展的影响作进一步的研究,梅兰芳艺术研究室昨天在上海成立。梅兰芳之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亲临现场为研究室揭牌。梅葆玖表示,在上海成立梅兰芳艺术研究室意义非凡。“上海是弘扬京剧艺术的重要基地,现在成立了研究室,加上培养年轻的梅派弟子,这些都是相辅相成的。” 
  参加昨天揭牌艺术的还有谭派第六代传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孝曾,全国剧协主席尚长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蔷华、李炳淑等戏曲名家。梅葆玖先生在揭牌仪式上动情地说:“梅兰芳和上海的感情很深,我也是出生在上海思南路上的梅宅。在这里,梅兰芳培养了李玉茹、言慧珠等一大批名家,他们都是我的师哥师姐。如今在上海成立了这个研究室,有着这么一份浓厚的感情在。”据他介绍,再过两年,就是梅兰芳诞辰“双甲子”,而研究室的率先建立,让他非常高兴也很欣慰。他衷心希望,这个研究室能够成为梅派艺术研究的重要基地,他本人会责无旁贷地把梅派艺术“不走样地传下去”。 
  全国剧协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昨天表示,要向梅兰芳学习的东西很多很多,梅先生在舞台上的表演是从事戏剧行业人士的必修课。“学他的戏要从神韵上学。我8岁的时候去长安戏院看戏,那是我第一次看梅老先生的戏,是他和俞振飞合作的《贩马记》。”尚长荣进而表示,除了学梅老的戏,还要学他的境界和为人。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