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一批京剧老戏昨亮相逸夫 折子戏唱做并重
2010-07-22  来源:新民晚报
                     一批京剧老戏昨亮相逸夫 折子戏唱做并重 
                    日期:2010-07-22 作者:王剑虹 来源: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剑虹)一批久别上海舞台、甚至濒临失传的京剧传统剧目昨晚在逸夫舞台亮相。由各艺术院校中青年京剧教师领衔担纲的“传统剧目抢救挖掘传承专场”推出的《峨嵋剑》《绿珠坠楼》《药茶记》和《取洛阳》等四个折子戏均唱做并重,在表演上各有特色,相当考验演员的功力。
    
    第一个戏是由上海戏曲学校的青年教师石晓珺主演的尚派剧目《峨嵋剑》,由尚派入室弟子周百穗主教,文武并重、载歌载舞的表演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由男旦牟元笛主演的《绿珠坠楼》是与四大名旦同时期的另一位名伶徐碧云的独有剧目,上世纪20年代报纸评选“五大名伶”新剧,该剧与梅兰芳的《太真外传》、程砚秋的《红拂传》等一同入选。昨晚牟元笛演出的《绿珠坠楼》由徐碧云的弟子、80岁高龄的毕谷云担任主教老师,新颖别致的唱腔、独具一格的舞蹈让人颇觉新鲜。山东艺术学院教师王德明表演的《药茶记》是早期富连成、荣春社等科班常演的剧目。由京剧名家尚长荣和陕西省京剧团王筠蘅担任主教老师的大轴戏《取洛阳》是一出非常经典的花脸传统剧目,由戏曲学院老师朱玉峰主演。


 



来源地址:新民晚报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