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上海戏剧学院教学演出实践基地”暨 “王立军戏曲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4-05-08  来源:文/图 孙蕾
    在这春满人间、百花争艳的时节,“上海戏剧学院教学演出实践基地”暨 “王立军戏曲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于2014年 5月7日下午在漕河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国家一级导演郭宇,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立军,徐汇区文化局局长李明毅,漕河泾街道办事处主任伍彦心,副主任徐颖以及漕河泾街道的部分居民、文艺爱好者及戏迷票友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上海戏剧学院教学演出实践基地”以及“王立军戏曲工作室”的成立是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华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上海戏剧学院与漕河泾街道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建、立足社区、服务民众的原则,在政府的支持指导下,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共谋发展,积极探索上海戏剧学院教学与社区文化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新模式,共同为普及京剧艺术,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丰富社区文化内涵服务。
    “上海戏剧学院教学演出实践基地”以及“王立军戏曲工作室”落户漕河泾社区文化中心以后,社区将提供演出场地、做好演出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发动市民参与互动、开展各种公益性展演、讲座、培训等活动。双方将指定专门部门和专人,负责共建的日常工作,落实活动安排,协商和确定活动计划等,努力将“上海戏剧学院教学演出实践基地”以及“王立军戏曲工作室”打造成校区合作的新典范,积极探索基层文化活动中心与文化名人有机结合的新模式,实现社区基层群文活动与高雅艺术的有机结合。
    揭牌仪式首先由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郭宇上台致辞。郭院长说,王立军是我院从天津引进的全国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在漕河泾街道成立“上海戏剧学院教学演出实践基地”和“王立军戏曲工作室”意义深远,体现了漕河泾街道对传播京剧艺术的重视以及对王立军老师的敬仰。学院和社区的合作共建是一种互动双赢,既能丰富社区百姓的业余生活,提高他们的艺术鉴赏能力,也能提供给我们学生一个舞台实践的机会,有一个向社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学习人生经历的机会。让我们期待双方紧密合作,为弘扬国粹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郭宇、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副院长王立军、徐汇区文化局局长李明毅和漕河泾街道办事处主任伍彦心共同为“上海戏剧学院教学演出实践基地”和“王立军戏曲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上海戏剧学院的学生们和漕河泾社区艺术团队联袂献上了一台“弘扬国粹•魅力传承”综合文艺演出。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民乐《天山之春》、昆曲《游园》和京剧《坐宫》,漕河泾社区文艺团队演出了京剧小组唱《贵妃醉酒》、舞蹈《雨中花》和女声独唱 《欢天喜地》。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