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戏曲学院组织师生参加2013江苏如皋首届全国木偶皮影艺术研讨暨惠民展演活动
2013-11-27  来源:戏曲学院
    江苏省如皋市人民政府、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共同主办;如皋市文化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如皋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亚洲太平洋委员会支持的“2013江苏如皋首届全国木偶皮影艺术研讨暨惠民展演活动”于2013年11月23—24日在江苏省如皋市举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木偶专业师生应邀参加了该项活动,并在开幕式、如皋市文化广场、如皋市特殊教育学校等系列惠民展演中,协同湖南木偶皮影艺术剧院、河北省唐山市皮影团、江苏省如皋市木偶艺术团等,演出了提线木偶《青春梦》、《红灯记之赴宴斗鸠山》、人偶合演《假面舞会》等节目,受到了主办方以及如皋市广大市民和孩子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如皋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聋哑孩子的表演,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台下掌声不断。
    木偶皮影艺术研讨会上,我院木偶专业主任赵根楼老师就木偶皮影艺术后备人才的培养作了题为《行业统筹,校团联合,国际互通—培养复合型的木偶皮影艺术人才》的发言。
    戏曲学院与如皋市文化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该项活动推向高潮。今后,合作双方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一方面,如皋市文化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搭建平台,给学校提供社会实践的基地,学校可以定期组织学生赴如皋开展社会调查、毕业实习及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另一方面,上海戏剧学院将利用中国木偶皮影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协调学校各方面教育资源,为如皋的艺术团体培训演职人员,并选派专家、学者到如皋进行讲学、指导,全力支持如皋木偶艺术的传承与推陈出新。江苏如皋素有“木偶艺术之乡”的美称。合作双方还可以根据文化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木偶剧创作以及传承与保护等相关课题的研究,推动木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