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强化学业导师责任意识 戏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2013-11-13  来源:院办
    为落实总院学业导师制度的相关精神,明确学业导师职责,强化学业导师的责任意识,2013年11月13日,戏曲学院召开学业导师聘任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上戏副院长、戏曲学院院长郭宇,戏曲学院书记张敦,副院长王立军、田蔓莎,会议由戏曲学院教学临时负责人黄暾炜老师主持。  
    本科生学业导师制的启动适应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是对新形势下艺术院校本科生培养模式进行的有益的探索,也是落实学院本科生教学质量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会上,戏曲学院具体明确了学业导师的职责,要求学业导师指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指导学生课程选择;帮助学生制定学业规划;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指导学生参加科研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和钻研精神;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创业活动和其它课外活动,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学生工作是大学教育的重点,戏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学业导师责任意识,有益于营造全员育人的校园环境,让老师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良师益友,为学生的学业乃至人生都给予意见与指导。
    戏曲学院八个专业方向,126名新生和35名学业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处郭红军老师,学工部张辉老师到会指导,会后,戏曲学院将进一步布置落实学业导师工作,并将组织学业导师的座谈和研讨,鼓励导师们把自己的指导经验进行总结交流。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