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张伟品副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2013-08-29  来源:戏曲学院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戏曲学院张伟品副教授所申报的《言菊朋与“四大须生”》获准立项(批准号:13BB017)。
    戏剧戏曲学是我校核心学科。作为戏剧戏曲学重要方向的戏曲史论专业,长期以来有着丰厚的学术积淀。近年来,随着戏曲学院的成立和发展,也给戏曲史论专业的研究与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保持了研究的深度和高度。
    张伟品老师所负责的戏曲学院戏曲理论教研室,近年来科研成果突出。继去年我院教师朱夏君获国家社科艺术基金青年项目以后,今年张伟品老师再获国家社科一般项目立项,使戏曲学院的科研工作获得重大突破,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了我校戏曲史论研究在全国的地位。
    据悉,本年度国家社科艺术基金有800多所高校及研究单位申报,立项仅147项。张伟品老师长期从事戏曲史论研究,其京剧文化史研究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此次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是其研究积累的结果,也是其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的体现。

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链接:
http://www.npopss-cn.gov.cn/n/2013/0822/c221260-22659815.html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