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戏曲导演专业教研组赴京学术交流
2013-07-26  来源:吴汶聪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戏曲导演专业在郭宇副院长和学科带头人李建平教授的倡导支持下,由专业主任付小平老师率领教研组一行6人,于7月8日至7月12日赴北京与中国戏曲学院戏曲导演系师生及北京专家中国戏曲导演学会会长黄在敏教授就戏曲导演专业教学大纲与内容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并有的放矢地针对本专业的教学特色进一步梳理及理论认证。
  7月9日上午,教研组在租借的四合院会议室内部开会,针对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所产生的问题征询各位工作在一线老师们的意见。老师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教学实践中的感悟和体会,总结优势找出不足,提出很有质量的建设性意见。下午一行人参观中国戏曲学院并观看了11级话剧影视表演系同学的话剧片断汇报。感受到国戏师生教学严谨、学风朴质,留下深刻印象。
  7月10日在中国戏曲学院戏曲导演系主任乔慧斌教授安排下,与国戏兄弟专业的师生们就教学大纲深入交流和探讨“求宝取经”。对国戏以戏曲程式的教学模式印象深刻,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我们思考如何开拓导演理念同时又保持戏曲导演专业的教学特色。
  7月11日与中国戏曲导演学会会长黄在敏教授座谈,向他汇报了我们的教学理念及培养戏曲导演的教学思维,也表达出我们对教学大纲坚守和执行过程中的困惑与担忧。黄在敏教授非常诚恳地将他这几年在外创作的心得及在实践中对戏曲导演人才如何培养的感悟与专业组教师交流和分享。高度肯定了我们专业的教学模式,同时鼓励我们不能动摇应坚定我们长期坚守的培养戏曲导演创作思维的教学理念,这给整个专业组老师们增强了信心,带来了更大的教学热情。
  最后一天,专业组分为几个小分队为本专业购买专业书籍和影音资料。此次赴京学术交流会议,开心严肃团结,大大增强了整个教研组的凝聚力。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