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传统作曲技法教学原创作品音乐会成功举行
2013-07-02  来源:戏曲学院
  2013年6月28日晚,戏曲学院11级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数字音频设计与制作)专业的《传统作曲技法教学原创作品音乐会》在莲花路校区剧场进行了汇报演出。
  作为上戏具有特色的专业,师生们承担了校内诸多戏剧、戏曲以及其它艺术作品的音乐、音响创作与设计。本次演出活动直接反映了学生两年来在教师指导下传统作曲技法所学知识的集中展示,内容分为两大部分:艺术歌曲(为宋词而作)和室内乐(为三件乐器而作)。演出特邀戏曲学院吕丹、表演系张志勇、戏曲学校陆杨等老师担任演唱,并与上海音乐学院管弦乐系、音乐学系的学生进行了合作。在本专业学生的钢琴演奏与歌唱的完美融合下,艺术歌曲呈现了具有中华民族元素与现代创作技法相结合的特点,体现出强烈的美感;器乐作品中运用了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现代爵士等多种创作手法,展示了丰富多彩的音乐艺术形式与高雅的风格,表达的内容真挚动人。
  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为观众展示了10首艺术歌曲和6首室内乐原创作品,场内掌声不断响起。观看本次汇报演出的有戏曲学院领导以及校内外专家、师生等。演出结束后,领导们上台与师生们亲切交流,并对整个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