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分享”系列讲座第22期成功举办
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分享”系列讲座第22期成功举办
2013-07-02  来源:戏曲学院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6月28日,戏曲学院吕丹老师在莲花路校区举办了一场有关音乐治疗的分享讲座,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戏曲学院的吕丹老师是我院声乐教师,,她曾于2011年和2012年两次赴中央音乐学院进修音乐治疗,此次,应学院要求,她将所学的有关音乐治疗的知识与听众进行了分享。
  在讲座中,吕丹老师讲述了音乐治疗的历史,介绍了现代音乐治疗学科的形成和定义,并重点介绍了音乐治疗的一些具体应用。吕丹老师在讲座中提出,作为高知群体特别是高校教师,心理危机导致的伤害事件频发,凸显了该群体的心理健康危机。应关注高校教师的心理健康,可以将将音乐作为促进身心健康的重要手段。
  在讲座的后半程,吕丹老师运用接受式音乐治疗方法为听众做了一次肌肉渐进放松练习:在优美舒缓的音乐声中,在吕丹老师的引导下,聆听者纷纷进入全身放松的状态。
  讲座结束后,听众纷纷表示,切身体验到了音乐治疗的神奇功能,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