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小剧场京剧《杀子》亮相端钧剧场
2013-01-05  来源:戏曲学院
  元月6日、7日晚,小剧场京剧《杀子》亮相上戏端钧剧场。该剧由2010级导演MFA佟姗珊根据徐棻川剧《欲海狂潮》整理改编,并任导演。川剧《欲海狂潮》由著名剧作家徐棻根据美国著名剧作家尤金•奥尼尔话剧《榆树下的欲望》重新改编,讲述的是人们在欲望中沉浮的痛苦与欢乐、理性与疯狂、善良与邪恶等种种情态,继承了古老川剧的传统艺术手法,又运用“意念形象化”使之与西方的象征主义、表现主义等现代派艺术相结合。佟姗珊在整理改编该剧的过程中,更加强化了其意念形象化的特征。
  小剧场京剧《杀子》的创作演出团队是一群年青人,除佟姗珊外,该剧的灯光设计是上戏2012级舞美系MFA蒋志凌,服装、造型设计是2011级舞美系MFA张晶晶,主演为戏校青年教师石晓珺和潘洁华。青年学生改编演出名家名剧确有难度,特别是该剧的京剧化处理,为此,除了导师宋捷、徐家华以外,川剧表演艺术家田蔓莎、著名舞美设计师萧丽河、国家一级演奏员陈磊、戏曲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何群等都参与了该剧的创作或指导。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