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2010艺术院校京剧表演专业中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展示活动开幕
2010-07-15  来源:黄暾炜
    由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共同主办的“2010艺术院校京剧表演专业中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展示”活动于7月15日上午8:30在沪拉开帷幕。
   京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最优秀的代表,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要保护、传承好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关键是人才的培养。京剧艺术教育是培养京剧艺术人才的重要途径,艺术院校是培养京剧人才的主阵地。此次活动旨在为全国京剧专业优秀教师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通过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成果,促进全国京剧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京剧教学的传统模式总结与创新,从而提高京剧教育的水平,推动京剧艺术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此次活动汇集了16名来自北京、上海、辽宁、江苏、山东等地8所艺术院校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涵盖老生、武生、小生、花脸、文丑、青衣、花旦、老旦9个行当。交流活动包括京剧剧目教学展示、京剧剧目表演、教案和教学论文展示等项内容。活动邀请了京剧界著名表演艺术家、教育家担任点评专家,按行当分组一对一现场点评。活动期间,中国剧协主席尚长荣先生将举办艺术讲座、各艺术院校专家将研讨戏曲教学与戏曲院校现状及对策,并将举办京剧失传剧目展演。(黄暾炜 )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