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第20届白玉兰奖揭晓 青年京昆剧团蝉联三届新人主角奖
2010-04-08  来源:院办
    昨晚,第20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在上戏剧院揭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惠强出席晚会。 
   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评选过程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14个剧种、33个表演团体、55台剧目的84名演员参评,我院青年京昆剧团青年演员石晓珺、孙建弘凭借其在移植京剧《死水微澜》中的出色表演分获白玉兰戏剧艺术新人主角奖和白玉兰新人配角奖。自王珮瑜获第13届上海戏剧表演艺术“白玉兰奖”主角奖开始,戏曲学院及青年京昆剧团共有8名青年演员获得白玉兰大奖,并蝉联第18届、第19届、第20届三届白玉兰新人主角色奖,其中翁佳慧获第18届白玉兰新人主角奖;杨淼、陈圣杰双双获得第19届白玉兰新人主角奖;石晓珺获得第20届白玉兰新人主角奖。
   作为一个在全国乃至海外戏剧界都有影响的表演专业奖项,上海的“白玉兰奖”至今已经绽放了整整20年,自戏曲学院及青年京昆剧团成立以来,屡获该项奖励大奖,展现了戏曲人才培养的突出成绩。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