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戏曲学院MFA学生《跨行》演出挑战自我
2010-03-29  来源:院办
   3月30日晚19:15,上戏08级MFA丁轶、姜凌戏曲表演毕业汇报在上戏新空间举行,她们在田蔓莎老师的指导下,将自编、自导、自演戏曲舞蹈《寻》,戏曲现代舞蹈《花样年华》,演出昆曲《牡丹亭—叫画》片段、京剧《游龙戏凤》片段、昆曲《夜奔》片段、京剧《生死恨—机房》片段。
   此次演出主题为“跨行”,在她们的专场汇报演出中,观众将看到表演者跨越本行学习其他行当的节目。她们从自己的旦行出发,努力地跨出去学习不同的行当,学习戏曲舞蹈、现代舞蹈的编排技巧与方法。这些跨界的学习与尝试,对于中国的戏曲演员与戏曲教师来说都是有益的尝试。跨出去学,是为了更好的回归,是为了更好的为自己本行服务。戏曲舞蹈《寻》就是丁轶、姜凌在MFA学习期间创作排练的,以戏曲中的长水袖为主要元素,结合了舞蹈元素创作而成的戏曲舞蹈。戏曲现代舞《花样年华》是她们在戏曲技导班学习期间创排作品,舞蹈仍以戏曲元素为基础,但更多的融入了现代舞的理念。
    此次汇报演出的学生丁轶是上戏附属戏曲学校青年教师,姜凌是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青年教师,她们原来学习的行当是旦角,在教学的过程中,她们渐渐发现自身在其他行当和表演领域中的欠缺,因此在MFA的学习中把“跨行当”以及表演技能的拓展作为研究的方向。此次汇报演出就是他们“跨行当”的尝试,将给观众展示别样的风采。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