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志愿者“莲”盟】戏曲学院“莲墩墩”魔法志愿纪
2022-03-25  来源:戏曲学院

“莲墩墩”

魔法志愿纪

      又是新的一天开始咯!

      今天呢,我“莲墩墩”走进了戏曲学院“梨园大志”青莲志愿者的行列中,这就让我带着你们一起去看看这群可爱的“青莲”,看看他们是怎样用自己的劳动去点亮身边的小伙伴,用志愿服务的力量为上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吧!


干饭人,干饭魂!

       莲花食堂开饭啦!!!为进一步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减少聚集,食堂管理进一步升级,增加了新的服务。不堂食,有序排队点餐打包即带走,既安全又卫生!

       你们是否也想知道那些被打包带回的餐盒(干垃圾)是如何处理的?又或是那些吃不完的厨余垃圾(湿垃圾)又是如何分类处理的?或许你会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肯定是宿舍区那些常年为我们学生操心操劳的“万能”的阿姨们!或者是那些默不作声,力大如牛的后勤大叔!

       NO,NO ,NO,你们都想错了!

       疫情期间,这些平日里为我们干这干那,不知疲倦的阿姨叔叔真的累了,真的倦了,真的辛苦了!这一切都被我们活泼可爱的戏曲学院“青莲”志愿者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于是,他们主动请缨,要求帮助阿姨叔叔减轻负担,节约出更多休息的时间。他们要用自己的劳动去进行垃圾分类,不仅为自己也为自己的同学们志愿服务,处理厨余垃圾和回收餐盒。

       我“莲墩墩”听完都不禁要为他们竖起大拇指,重重地点个赞!就让我来一起帮帮忙,让我们组成戏曲学院志愿者“莲”盟吧!“小施魔法加油干!”

“莲”

!!!

       你看,“青莲”志愿者们在宿舍区金老师的带领指导下,以及宿管阿姨们的协助下正在进行有条不紊的工作。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团结一致,为我们打扫宿舍卫生环境提供了相当的便利!

      遵循垃圾分类原则,两两一组,各持一个垃圾袋,进行干湿垃圾分类。

     “青莲”志愿者们配合默契,提高效率,每个人都激情满满,看的我“莲墩墩”也热血沸腾了!

       帮帮小胖的忙吧,荷叶杆杆挑起来~

      经过高效的“奋战”,我们志愿者“莲”盟的“青莲志愿者们”第一次就出色的完成任务。同学们也积极配合,我“莲墩墩”也跑了几楼,哪怕累坏了,但也乐在其中呀!

      跟“青莲”们一起劳动,真实感受到清洁阿姨与后勤大叔的不容易,真心感谢你们,校园的美容师!

凝聚志愿力量,展现上戏风采

       夜暮降临,今天“莲墩墩”的魔法志愿纪就到此结束啦!让我们大家都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多留一些休息的时间给我们的“校园美容师”们,担当起创造绿色环保校园的责任,期待更美好的明天吧!

部分志愿者合照


PS:记得冒个泡泡喔!点我 点我 点我!!!

欢迎投稿属于你的校园战“疫”

学习&生活

2628832225@qq.com

莲墩墩魔法日记

敬请期待


文字:张瑞琪、蒋连欣

图片:洪安

编辑:陈逸婕

“莲墩墩”形象设计:黄美芸

设计指导:亓季松

指导老师:亓季松、夏逸石、张宇

网页排版:王琢珏

审核:亓季松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