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上戏戏曲学院2021届京剧表演专业、戏曲音乐专业毕业推荐演出折子戏专场圆满成功!
2021-04-02  来源:戏曲学院

   

    4月1日,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2021届京剧表演专业、戏曲音乐专业毕业推荐演出在上戏莲花路校区白宫剧场举行。本次毕业推荐演出共吸引了18家用人单位、众多嘉宾和在校师生到场,两场折子戏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代表学院向不辞辛劳赶来选聘英才的全国各地文艺单位、戏曲院团的领导、专家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和欢迎!
    本次演出分为下午场和晚场,汇集诸多传统剧目,各行当流派,经典名段轮番登场。台上的毕业生们纷纷卯足劲头,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唱念做打舞,手眼身法步……声情并茂地刻画着每个戏曲人物。同学们的表演灵活自如,唱腔优美悦耳,动作身段利落干脆,一招一式,一戳一站,都展现出了我院学子较高的专业水准。演出期间,观演师生纷纷拿出手机,留下精彩动人的美好瞬间。演出结束后,在场的观众爆发出意犹未尽的热烈掌声。


    下午的折子戏专场,共上演了《生死恨》、《挡马》、《长生殿·哭像》、《李逵探母》、《蝴蝶梦·说亲》、《游龙戏凤》、《一箭仇》、《问樵》、《思凡》、《打金砖》、《拾画叫画》、《通天犀》、《贵妃醉酒》13出折子戏,有40名左右学生参演。晚场的演出,依旧是经典传统剧目,共有《武家坡》、《探皇陵》、《扈家庄》、《小上坟》、《杀惜》、《闹府》、《打棍出箱》、《拜山》8出折子戏上演,35名学生登台献艺,台上唱得过瘾,台下看得过瘾!

折子戏下午场

折子戏晚场


    整场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台合影留念,还给所有观众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我们的毕业VLOG”,回忆起那些年在练功房里苦练的身影,怀着对学校的那份恋恋不舍之情,有的同学在台上湿润了眼眶……
无论是下午场,还是夜场的演出,观众们的掌声都非常热烈,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院团的领导、专家们给予了毕业生莫大的鼓励和较高的评价。母校相信即将踏上新旅程的同学们,定会以真善美敬畏艺术,为戏曲艺术的繁荣兴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王琢珏

图片/排版:王琢珏

审核:王绚、亓季松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