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上戏戏曲学院2021届戏曲音乐专业毕业推荐演出“春日景和”系列音乐会(十七)圆满成功!
2021-04-03  来源:戏曲学院

    4月2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在莲花路校区白宫剧场,成功举办2021届戏曲音乐专业毕业推荐第三场演出——“春日景和”系列音乐会(十七)。
    本场音乐会共17名毕业生参加演出,演奏了《石板腰鼓——西北组曲第四乐章》、《梅花新调》、《信马行》、《动感弹拨》、《祁连音画·舞沙》、《北方民族生活素描——赛马》、《晚秋》、《爬山虎·序》、《二胡随想曲第三号——炫动》、《跃龙门》、《紫钗记·折柳阳关》[寄生草]、《狂想曲》、《空城计》、《长城随想曲——第四乐章遥望篇》、《夜深沉》15首曲目。
    演出精彩纷呈,15首曲目博采众长,其中不乏传统戏曲、京剧曲牌、北曲曲牌,也有新曲目、组曲、独奏曲、协奏曲等等,给在场所有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次视听盛宴,让大家领略了一场传统与现代之间跨时空对话的音乐会。
    开场为观众朋友们带来的是一首极富西北地域特色的组曲,展示出戏音专业同学们的乐观阳光、向上进取的精神风貌,每一个音符中透露出一种地大物博、天圆地方的宏伟气势,展现了天地融合、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思想。接下来的曲目,民族器乐演奏与戏曲器乐演奏交替进行,让观众一饱耳福。


    我院青年学子精彩的演绎,展示出了他们纯熟的演奏技法,富有个性的演奏风格,较强的专业素质和舞台表现力。每首曲目演奏结束后,观众席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此外,感谢本次毕业推荐演出所有到场的用人单位,以及我们邀请的嘉宾朋友们,感谢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戏曲学院的信任和支持!
    祝愿所有参加本次音乐会的毕业生都能够顺利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本次毕业推荐演出,圆满结束!我们明年再见!









文字/图片:王琢珏

审核:王绚、亓季松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